杂酱面塔塔米线

🚫禁止一切无授权转载🚫
瞎自刀的feng子请滚出我的世界

看了炼狱大哥的第一次出任务,咋说呢,可能重点不对,但还是想要说一句:


永远不要用「刻意的伤害」和「不应该的冷漠」去为谁好。


感觉动漫和生活中都有着类似的事,之前看一部机战,里面有个父亲总是说军队里的儿子无能啊军队不需要你这样啊,态度也很冷淡,结果是不过想让儿子退出危险的军队而已。


可能有人觉得,啊着父亲好为孩子着想。我只觉得:这啥?


用冷漠的态度永远不可能把温柔的想法传达给别人。


大哥的父亲说的话,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初心,讲道理我还是觉得他没能做成一位好父亲,大哥心意已决,不可能退出鬼杀队也不可能不冲着炎柱当目标,他憧憬着父亲,也被母亲教导帮助弱者,有错吗?那么,说那些伤人的话,摆那种冷漠态度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这样就能让大哥退出的话,大哥就不是大哥了。痛失爱妻?孩子们还没了母亲,而且也不是孩子们的错。不会表达?不会表达不等于需要冷漠。为了大哥好?我只觉得他把大哥弄得更困惑更伤心罢了。


当然,最后炼狱父亲也有好转,人都会改变。但是我真的也想建议身边即将成为父母/已经成为父母/还没成为父母的人:


请永远不要用这种方式去表达爱,孩子心意已决并且做的不是违法事(甚至是正确光荣的事)时,你可以选择不去鼓励,但不要去刻意打压,伤人心的话更是,你是父母,不是孩子的仇人。


在我的生活里,有人还会说:你父母当然爱你的啊你怎么不懂呢?


抱歉,伤人话是从他们嘴里说出的,冷漠态度是他们摆的,我也没做错,我更不是读心的神仙,如何让我体会得到?


真的,永远,都不要用这种方式,除非你真的不爱孩子了。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杂酱面塔塔米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