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酱面塔塔米线

🚫禁止一切无授权转载🚫
瞎自刀的feng子请滚出我的世界

【蛇恋】来世

  • 现代pa

  • 纯糖,既然蛇说了来世,那我就来创造一个“来世”

  • 全文6K

  • 小芭内第一人称视角

  • 内含狛雪(狛治*恋雪)


 

[如果能在没有鬼的世界中转世为人]


[并再次与你邂逅]


[我一定会说出——]


“滴——滴——滴——”


睁开眼,天已经亮了,床头柜上的电子闹钟正孜孜不倦地叫着。


我又是做了那个梦,梦里总是对着一个模糊的人影说着同样的话。


今天是周末,但我还是需要早起,因为要随着家族去参加一个宴会,要准备的有很多。


我叫伊黑小芭内,出生在一个重女轻男的大家族里,世世代代制药为生,因此还算很有钱。


在这个族里,永远女人才有说话权,和外面的世界几乎相反,男孩长大会被“娶出去”,女孩未来的对象必须入赘,而已经成年的我,成了家族重点的“推销”对象。


其实在这个家家户户都可能有宝贝女儿的时代里,入赘还真不算难,我也从来没在意过什么谁从谁谁换姓,能安分一起过日子就好,而且不知为何我对家人包括我父母和姐姐,都没什么过深的感情,就算离开大概也不会伤感那种,毕竟黑白通吃手脚不太干净的家族,我其实早就想离开了。


“这个粉好麻烦啊。”


我的嘴角两边有两道很淡的裂痕,母亲说是胎记,我出生就有,每次出席宴会都需要用化妆品遮盖,异色瞳也需要隐形眼镜遮住。


穿上衬衫打上领带,拿起昂贵的西装外套,我走近房间一角的玻璃柜子,蹲下轻声说道:“我走了,镝丸。”


镝丸丝丝吐着信子。


这是在我小时候无意间钻入我房间的一条蛇,明明是挺恐怖的生物我却没有丝毫的害怕感,还带着莫名重逢似的喜悦将他抱在怀里,然后发现蛇根本不想离开,放生都不走,就开始细心养了起来,还给它取了“镝丸”这个名字。


穿戴整齐的我走出家门,七大姑八大姨带着他们的假笑和我母亲攀谈,大致是在讨论有个“帅气沉稳”的我,一定可以攀到个好人家,是的,男孩不过是家族用来联姻的工具罢了。


我其实非常不看好联姻,说不上来为什么,感觉早就“心有所属”,但奇怪的是我至今还没对任何一个女孩子动心过,这不禁让我想起从记事起就频繁做的那个梦,可惜的是里面的人影一直模糊不曾清晰,我至今都不知道到底是对谁说的。


[小芭内,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初中认识到大学的好友,狛治曾经这么问过我。


狛治是个非常善良温柔的大男人,还有着无比正的三观以及超高的颜值,基本就是那种一级校草顶级暖男级别的人物,美中不足就是双腿自出生时就畸形,治不好无法站立行走,一辈子都得轮椅陪伴。


但哪怕是这样,狛治依旧很乐观,因为家里也是和制药相关,我们初中开始就同班同个导师。


[怎么可能有那种东西。]我无语地看了他一眼。


[但是,我相信有。]坐在轮椅上的狛治笑着对我说。[你在梦里的,一定也是你的前世吧,未能说出口的话,未能在一起的人。]


我已经懒得搭理他了。


不过也是因为他,我从来不担心我会没人要,因为狛治在高中就有了中意的对象,是一个非常漂亮贤惠的姑娘,叫恋雪,真的是完全不在意狛治行动不便的身体,到现在都在同居照顾他,任劳任怨,所以你看,这样的都有漂亮姑娘要,我会没人要吗?


踏入宴会,一如既往高贵人们的展示现场,晒首饰晒衣服晒后代的学历,或者今年和哪家结合赚了多少多少的钱。


长长的餐桌上摆着高级料理,在豪华的吊灯照耀下闪闪发亮,我却丝毫没有食欲。


我从小就对肉和油炸物“过敏”,入口都做不到,吃进嘴里也会吐出来,食量也小,也正是如此,是个男人力气却不大,个子和同龄比也不高。


[放心吧你肯定比我高。]狛治这么说过。


[滚。]我还得跟你个坐轮椅的比?


宴会上老远就看到了狛治,被恋雪推着和别人聊天。


狛治家不算大也不算小,很有前途的那一种,恋雪家则是开道场的,因此不少人不太看好俩人联姻,但本人就是上演着“非她不娶”“非他不嫁”,家长也都乐呵呵的不拦着,还哪里轮得到外人说三道四?


和狛治稍微聊了几句我就退开了,毕竟看着这小两口甜蜜的互动都能让没吃东西的我有了撑的感觉。


被姐姐和母亲硬拉着打完一圈招呼,千遍一律的问候说辞,我已经开始不耐烦了,找了个机会开溜,我需要新鲜空气。


来到宴会别墅的后花园,此时是花季开满了玫瑰,很漂亮,花香也让我舒心了不少。


“呜......呜呜......”


直到听到隐约的啜泣声。


宴会也会有不少人带着年幼的孩子前来参加,我以为谁家的孩子迷路了,循着哭声走过去,看到一个黑头发身着华丽和服的女孩在花园的喷泉旁边哭泣。


不爱管闲事的我这次却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了一样,走到了女孩身边蹲下,尽量温柔地开口:“你没事吧?”


“呜?”


女孩睁着满是泪花的双眸向我看过来,大概是被我发现在偷哭的事,她憋住了哭声摇了摇头。


“有谁......欺负你了吗?”如果不是迷路那么很大概率就是被宴会上哪个毛手毛脚的欺负了。


女孩又摇了摇头。


我也没辙了,拿出手帕递给她:“稍微擦擦眼角吧,妆会哭花的。”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一边点着眼角,一边说起了话。


她叫甘露寺蜜璃,家里开医院的,我也听说过,爸妈不想在她成年之前就参加这种没有意义的盛宴,因此之前没见过。


蜜璃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在她给我展示了单手轻松举起喷泉旁的大石头时,我也只是“好吧”的感觉,没有非常惊讶,就是有点羡慕。


“我天生体质特殊,上一次相亲,那人说只有巨熊,野猪,或者公牛才会愿意娶我为妻,虽然我爸爸气得将他赶了出去,但我还是......”蜜璃委屈得又要哭。


我看着她黝黑的头发,眯了眯眼。


“所以你把头发也染黑了吗?”


这话一出我们两人都是一愣。


“为什么你知道我这是染的?”


为什么我知道她是染的?我也在问我自己,但当务之急必须先回答她的问题。


“你这有一条,没有染到。”我眼尖地发现了一缕樱色的发丝。


蜜璃鼓起了腮帮子:“我明明染得很到位了!”


“没去理发店做吗?”我好奇。


“爸妈总说不用,怕染发剂伤到我头发不允许,其实相亲这事他们也没催我,但是我......不想给爸妈添麻烦,外人会说闲话的。”


是个爸妈宠着但极其懂事的好姑娘啊。我心里这么想着。


“你爸妈说得对,不用染,起码我觉得挺漂亮的。”


很容易让人误会的话就这么被我脱口而出,我真的只是想安慰她。


不过樱色确实很好看就是了,这点我没有说谎。


蜜璃看着我,抿着嘴,像是还要哭,我慌了。


“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男人!”


好吧她这句更容易让人误会啊!


我带她到没人的洗手间整理哭花了的妆,蜜璃倒是卸妆后就没再化了,说真的她不化妆也挺耐看,尤其是笑的时候。


“咕——”


“啊......”蜜璃尴尬地捂着肚子,脸变得红红的。


宴会上不存在不够吃的情况,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她食量大但好面子所以只吃了一点。


我突然有了个想法。


“想不想和我一起溜出去?”


蜜璃睁大了鬼灵鬼灵的绿瞳,点了点头答应。


“但我要和妈妈说一下,没事,她会帮我保密的。”


我刚才还想吐槽不要这么轻易跟男人走啊,但一想到那举起大岩石的力气......敢对她下手的并且想活命的,恐怕还没出生。


顺着一条小道,我带着蜜璃出了别墅区,蜜璃的妈妈给我们派了个司机,我指挥着没开多远就叫停了车,指着不远处一个小巷里的小面摊,告诉司机我们会去那里,让他看着停车。


这是狛治介绍给我的,一对没孩子的老夫妇在这做面,那家伙后来有了恋雪就不来了,胃都让恋雪给养刁了。


“啊,小芭内来了啊。”老爷爷热情地打着招呼。“这次带女朋友了?”


“不是,宴会上遇到的女孩子。”我不想蜜璃难堪,赶紧解释。


蜜璃也是个有教养的好姑娘,认真做了自我介绍。


“今天还是往常一样吗?这位漂亮小姐想吃什么?”


“请给她十碗天妇罗荞麦面,都多加虾谢谢。”


不对,十碗?我怎么说出来的?男人都吃不了这么多吧?


“伊黑先生......知道我吃得很多?”


难道我还蒙对了?


好在老夫妇也是见多识广,什么人没见过,乐呵呵地给蜜璃一碗一碗地上,我一般只吃冷的搭配凉拌蔬菜。


看着蜜璃吃面时满足的笑脸,我也难得心情好了起来。


“伊黑先生不吃天妇罗吗?”


“我吃不下油腻的。”我坦白说了。


“这样啊。”蜜璃眨了眨眼睛,继续吃了。


宴会结束以前我们又溜了回去,分别时蜜璃要走了我的手机号。


“今天谢谢你,以后一起出来玩好不好?”


我答应了她,她笑得更开心了。


“能接受真实的我的异性真的很少,大家看我诡异的发色,能吃又能打的,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


“但伊黑先生完全没有呢,说我的发色好看,还带我去吃荞麦面。”


“最喜欢伊黑先生了!”


我忍不住手握拳轻敲她的额头:“别总说让人误会的话。”


蜜璃不满地鼓嘴说她说的都是事实啊。


我也不自觉勾起了嘴角,和蜜璃相处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放松,因此其实,我也很喜欢她。


晚上的梦,和以往不同,有了新的内容。


[最喜欢伊黑先生了!]


梦里樱色发丝的女孩穿着奇怪的衣服,腰间还有佩刀的样子,站在盛开的樱花树下这么对我说着。


醒来后的我,把这当成日有所思导致的夜有所梦,一定是昨天看到蜜璃的缘故。


那之后没过两天,蜜璃的短信就来了,邀请我一起出去玩,我答应了,穿上常服,喂完镝丸,拿上手机钱包出了门,顺便一提家人对于我和蜜璃的相处不但没有反对反而很赞成,我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懒得管也懒得问,只要不给蜜璃造成困扰,一切都好说。


普通T恤牛仔短裤帆布鞋的蜜璃比那天见到的要清纯可爱得多,更不用说洗去黑色染料的樱发编成了三股辫,活泼又阳光。


就是街上投来的视线让我很不爽。


“伊黑先生嘴角不要紧吗?是受过伤吗?”


是的,今天我没用妆也没戴美瞳。


“是天生的,会觉得奇怪吗?”


“伊黑先生您到底是在和谁说话呢。”蜜璃无奈地提醒我要和她论奇怪,我最多排第二。


女孩子都爱漂亮衣服和可爱的小玩意,今天逛街也就买了这类东西,被蜜璃问起我也就说没什么想买的。


到了一家首饰店门口,蜜璃要进去看,我跟着,没想到她竟然相中了一款情侣项链。


“伊黑先生和我一起戴好不好?”蜜璃闪着充满期待的大眼睛。


“会......会被误会的。”我招架不住有些狼狈地挪开了视线。


蜜璃一扁嘴,我心想完了,她要哭了。


“好好好,我戴。”


“太好了!”秒变脸。


刚才其实是假哭吧。我无力地想着。


“被误会也不要紧的,”为我戴上项链的蜜璃脸红着说道。“我不介意的,被误会,所以伊黑先生......能不能也不要在意?”


蜜璃低着头,眼睛偷偷瞄着我,一下又一下,大概是在观察我的表情。


我走上前,也为她戴上了项链。


“叫我小芭内就好。”


我想我表达的意思也足够明显了。


听懂了的蜜璃开心地过来抱住了我的胳膊,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


“小梅!我们来了!”


是一家小店,蜜璃热情地和前台女孩打着招呼。


“蜜璃你来了!”


被叫做小梅的女孩,抬起头我才看到她右脸上狰狞的疤痕。


蜜璃告诉我,小梅和他哥哥因为遭遇火灾送到她家所属的医院,失去了家人并且被毁容的小梅因为同龄和蜜璃很快熟络,渐渐走了出来,用厨艺开了间小店,顺便照顾因为烧伤行动不便的哥哥。


“哥哥因为从小胃不好,做出他能吃的饭费了好大劲呢。”


翻开菜谱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间素食店,估计是那天我说我吃不下油腻的被蜜璃听了进去。


“你还是要二十盘?”小梅挽起袖子问道。


“是!”


我看了看菜单,点了一份凉拌的蔬菜和一碗粥,小梅应了后开始做,店里是半开放式厨房,清新的菜香没一会飘了整间店。


那位行动不便的哥哥之后也出来帮忙了,只是没一会因为把盐当成糖撒错了,被小梅挥着饭铲赶了回去。


“哥哥!碍事!回屋去!”


哥哥也不恼,给小梅轻轻梳好有些散乱的头发后就不好意思地回里屋去了。


“呜!小梅的手艺真是一如既往得好!”蜜璃开心地吃着。


我也尝了尝,确实真的很不错,还难得多吃了些,又点了个菜。


“欢迎下次光临!”小梅对我们挥挥手,临走前还送给了我蔬菜卷并悄悄对我说:蜜璃很喜欢你哦。


我早就知道了,但还是道了谢。


此时的我,看着走在前面一蹦一跳的蜜璃,突然想起狛治的那句话——


[小芭内,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抱歉啊狛治,我从来不相信的,我信的只有我现在的感觉。


时间还早,蜜璃拐进一家卖游戏的专卖店,却发现想买的已经脱销了。


“你很喜欢那款游戏吗?”


失落的蜜璃点了点头。


“我之前有买,还没有开始玩,要不要来我房间?”


这句话真的很怪,一个孤男对着寡女这么说,但我其实......真就是不想看她那么失落。


蜜璃眼里再次闪起了光,毫不犹豫地答应。


“能不能对男人有点防备啊。”明明是我自己问的话,我还自己吐槽。


蜜璃听后眨了眨眼,笑开:“我不想对小芭内有防备。”


一定是这店开的空调太热了,导致我脸颊发烫。


我还真带她去了我的家,准确来说是我的卧室,我并不想家人招待她。


给蜜璃指了我房间的位置后我去端茶,走到半路想起来一件事:坏了!没把镝丸收起来!!


火急火燎地来到房间打开门,却见蜜璃聚精会神地盯着玻璃箱里的镝丸看,完全没有害怕的神情,而镝丸也是奇怪,温和地蹭着玻璃,明明怕生到每次家人进来都会缩回去。


“我能拿出来看看吗?”蜜璃小心翼翼地问我,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镝丸一般很乖不会乱跑,就是担心别咬到蜜璃。


蜜璃轻轻打开玻璃箱,镝丸慢慢爬了出来缠上了蜜璃的手臂,我也坐到了旁边,看着一人一蛇友好相处。


“你叫镝丸啊,初次见面,我叫蜜璃,请多指教。”


我给她介绍了后,蜜璃这么对着蛇做起了自我介绍,看着挺喜感的总之。


之后我开了游戏机,端来了淡茶点心,因为可以双人玩所以我也加入了进去,一直到晚饭前蜜璃被他家司机接走。


“下次来我家玩啊!”蜜璃从半开的车窗挥着手。


“好。”


答应了蜜璃的事,第三天我就收到了邀请,她家还特地派了司机接我前去。


蜜璃家比我家还要繁华,甘露寺夫妇也来迎接我,和蜜璃说的一样,真的是很温柔的人。


“在花园给你们备好了茶点,快去吧,蜜璃估计都等急了。”


“我才没有等急!”不知何时出现的蜜璃羞红了一张脸叫道,引来她妈妈的调侃。


“这孩子刚才考虑穿什么考虑了两个多小时。”


“妈妈!”


蜜璃今天穿的是偏西方风格的长裙,上身是那种边缘领口有白纱装饰的白色长袖衬衫,戴着那天买的银项链。


很巧,我也戴了。


“那么,漂亮的蜜璃小姐,请带我去花园吧。”我非常绅士地伸出了手做了邀请状。


蜜璃脸这下红了个彻底,甚至还冒了烟,手哆哆嗦嗦地搭了上来,声音细弱如蚊。


“......好。”


余光撇到她妈妈笑得高深莫测。


蜜璃家的花园很大,种了很多种颜色的蔷薇,引来蝴蝶和不知名的小鸟。


我们就这么牵着手走着,谁也没说话,蜜璃低着头,脸依旧红着,另一只手死死抓着裙子的布料,走路都有些僵硬。


真的好纯情啊。我心里这么想。


其实我想通了,感情顺着感觉来走没什么不好的,才认识没几天又如何?


莫名知道她的发色,莫名知道她的习惯,莫名不想她哭,说起来真是,我到底怎么知道她“一抿嘴”就是要哭的?


从来不觉那异于常人的发色诡异,只是在想什么样的漂亮衣服能够搭配。从来不觉得力气大是怪物,只是希望她不要举太重的东西伤到自己。从来不觉得吃得多就不好,只是在意她想吃什么,别吃错东西吃坏肚子。


还有每每面对她时所想展露出的,唯有无尽的宠溺和耐心。


说不定真的,上辈子无法说出口的那句话,正是对她说的,不然为什么现在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催促着我开口:


“蜜璃,我喜欢你。”


起风了,一群原本停在花朵支架上的白鸟展翅飞上了蓝天,我们的衣角头发被掀起,被风吹散的绿叶花瓣环绕在我们的周围,我看到蜜璃睁大了她好看的绿瞳。


“做我女朋友,好吗。”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的表情,只知道蜜璃,这个一激动就爱流眼泪的女孩子,又一次露出了开心但泪水疯狂止不住的奇怪表情,然后她哇地一声哭了。


“我、我也喜欢小芭内!我愿意!我愿意做你的女朋友!”


声音大得仿佛要全世界都听见一样,也刚好。


就让全世界都知道吧。


我抱着她亲了亲她满是泪水的脸颊,她因为哭泣打嗝一下又一下的,我无奈地顺着她的背,哄着这个今天成为我女朋友的人。


【尾声】

半年后,我们结婚了,穿着婚纱的蜜璃非常美。


至于那个梦,已经不再出现了。


大概是不需要了吧。


【完】


  • 私设的三哥三嫂,还有上六兄妹,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酱面塔塔米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