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酱面塔塔米线

🚫禁止一切无授权转载🚫
瞎自刀的feng子请滚出我的世界

【义炭】"回信"


  • 这篇文来源于“炭治郎笔友越来越多,义勇从不回信”那张图,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我说的是哪张。


  • 其实是篇旧文,两个月前义炭群里一个人发了上面我说的那张图并表示很想看义勇回信时的纠结,就写了,但我这个二货也没问清楚以为那图是同人创作,就只是将文截了图发到群里让他们啃一啃那样,直到最近才知道这就是原作漫画的片段,然后今天看到叉烧包大大的“信”,我才想起我好像写过这么个短篇,思来想去还是发上来了,毕竟感觉这样的义勇超可爱(⌒▽⌒)


  • 放文前我想说:我没有迫义,我永远喜欢富冈义勇



熟悉富冈义勇的人都知道,他根本不是外表看上去的那种高冷无话张口闭口都是哲学道理的高大上形象,通俗一点来讲其实就是嘴笨,所以选择闭嘴什么都不说,还能给人留点遐想空间,沉默是金。


而义勇突然发现,自己不光嘴笨,已经到连想表达的话都写不出来了的地步。


由于自己经常出任务,和炭治郎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大概本着同出师门也算半个亲人,这个小师弟总会时不常地寄信给他,其实内容无非是善逸哭了几回,忍又教训他了,伊之助头套上的毛被梦游的善逸啃了一口等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还是觉得莫名安心。


毕竟,这证明总有人在想着你惦记着你。


更别说末尾总会贴心地加上“义勇先生任务小心,一路顺风”,哪怕是总爱面无表情的义勇,看到的时候嘴角都会不自觉地翘起。


就算再不擅长也不在意人际关系,为了礼貌也好,义勇好几次决定写回信,但每次铺纸磨墨之后,大脑却一片空白,笔迟迟下不去,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开头,然后任务就又来了。


结果导致行囊里揣了一厚沓炭治郎写给他的信,而他至今没能成功寄出去一封。


忽然感觉自己好失败。


义勇甚至联想到炭治郎没收到回信时的失望的表情,于是他决定,不管怎么说,今天一定要写出点像样的东西来,一定要,一定......


还是什么都写不出来。


揉掉第不知道多少张纸之后,义勇有些颓废地将脑门磕在桌子上。


写什么都感觉好别扭。


他不太会说关心别人的话,自己的日常里除了任务也没什么可说的,也不像炭治郎那样会找话题,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肚子传出抗议的声音,义勇打算出去弄点晚饭后再继续解决这件事。

 



一家饭馆里,因为已经是晚饭的点,人特别多,义勇好不容易找到了唯一一张空桌子坐了下来,没过多久就被询问能否拼桌。


“无碍。”横竖自己就是来吃个饭而已。


“不好意思。”询问拼桌的青年有些歉意地笑了笑,坐在了义勇的对面,和炭治郎有些相似的红发引起了义勇的注意,他又想到了那封没寄出去的信。


这样下去,炭治郎会不会也讨厌他了?


“您是不是有什么烦恼?”青年听到义勇的叹气关切地问道。


义勇看了看对面的人,心想反正也不认识,说一说倒也无妨?


“那样的话,其实挺简单的,”青年听完义勇的烦恼后笑了。“您给那位先生买点礼物回去就好了。”


“???”义勇有点困惑,这好像也没解决问题?


“您大概没懂我的意思,”青年大概意识到了自己的说法有些跳跃,做了更加详细的解释。“如果硬是要干不适合自己的事情,很容易弄巧成拙,您说您一直没写回信,但那位先生也还是在一直给您写不是吗?那样的话在我看来,他不是‘想要回信’,而是想要把‘关心您’这个想法传达给您而已,那么您也可以用另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回复’来表达想说的‘感谢’就可以了。”


对啊,确实是这样。


义勇意识到自己又不自觉地有点钻牛角尖了。


没必要硬要写什么回信的,毕竟炭治郎想要的是......


“谢谢。”义勇对开导他的青年表示感谢,后者摆摆手说没事。


 


于是,自那之后,炭治郎总能从义勇那里收到礼物,护身符,围巾,给祢豆子的发饰,甚至还有新的羽织。


都是不太贵但很实用的东西。


“义勇先生意外地很会挑礼物呢。”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特别的炭治郎原本不想收下,但义勇一句“谢谢你的信,我很高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就把他拒绝的话堵得死死。


而且说真话......


“收到义勇先生的礼物好开心~”炭治郎抱着新羽织躺在榻榻米上滚了好几圈,甚至将鼻子埋进去闻那上面残留的义勇的味道,开心地笑了。


下次,多写点信给义勇先生吧。


而且等他下次回来,做他最爱吃的鲑大根好了。


 

啊,至于两年后,礼物是一对戒指这种虐狗情节就暂且不提了。

送了几年信的乌鸦:我是雷锋不用谢我。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2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酱面塔塔米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