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酱面塔塔米线

🚫禁止一切无授权转载🚫
瞎自刀的feng子请滚出我的世界

【义炭】义勇开通ins后...


*官方学院背景

*一个义勇开通了ins并使用的故事

*原梗来自@蹲在坑边等发芽,灵感来自芽芽,题目来自芽芽,就以下这篇短文来自我(你

*芽芽的图: (^ o ^)

*以上,放文




义勇有了ins账号,炭治郎帮他注册的,说把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情分享出去一定可以和大家搞好关系。


义勇信了,注册了,加好友了,然后开始琢磨发什么。


Ins是以分享照片为主,义勇想来想去脑壳有点空——他不想承认他本来就是个无趣的人,除了学校家里面包店,没去过也不爱去别的地方,平时干的事也就是上课备课抓违反校规的人,这些......拍了也没意思吧?


“义勇先生。”


炭治郎的声音将走神的义勇拉回了现实,义勇抬头——一起吃午饭的炭治郎正加起一块鲑鱼送到自己面前。


中午尚好的阳光透过窗子照了进来,给画面直接加了柔和的滤镜,而义勇最喜欢的炭治郎的红眸正剔透地闪着名为期待的亮光。


“炭治郎,别动。”


咔嚓一声,义勇在炭治郎反应过来之前眼疾手快拍下第一张照片,而且幸运的是,光线角度还不错,人脸也没糊。


手里灵活地敲打键盘:今天中午吃萝卜鲑鱼。


上传成功。


收了手机,义勇直接张嘴接受投喂,炖得恰到好处的鱼肉伴随着咸香在嘴里扩散开来。


“好吃。”情不自禁地开口称赞。


“那太好了。”炭治郎高兴地笑开。


手机在这个时候接连震动,义勇拿起发现是ins收到了多条回复:


炎:「哦!萝卜鲑鱼吗?看上去很好吃也很有营养!下次给千寿郎做一份吧!」


义勇内心:萝卜鲑鱼天下第一。


恋:「好像很好吃!我也想吃!」


义勇内心:没有炭治郎给你做真遗憾。(嗯,就字面意思,但义勇并不知道他如果说出,会有什么后果。)


音:「你说萝卜鲑鱼但便当完全没照好啊!都糊了一点都不华丽!」


义勇内心:事真多。


花:「啊拉,富冈老师心情一定很好吧。」


义勇内心:是非常好。


以上回复还算正常,但是......


虫:「老师你就是这样才会被讨厌的!」


义勇内心:为啥??


雷:「好过分!!这哪是萝卜鲑鱼!这关萝卜鲑鱼什么事?!!」


义勇内心:照片里确实有萝卜鲑鱼啊你是瞎了吗。


风:「秀恩爱的给我滚。」


义勇内心:你到底在说什么你有好好审题吗?


祢:「老师,我哥哥才16。」


义勇内心:????我知道啊???从小看到大的诶(?)。


围绕在义勇身边困惑的味道快把炭治郎给活生生塞饱,炭治郎担忧地询问,了解了(义勇完全没解释清楚的)情况后,自认为大家还没习惯义勇分享身边事物并表示多发发习惯了就好了。


义勇信了。恩,其实炭治郎说啥他都信。


然后——


【炭治郎对着镜头笑着递过来水,背景是操场】的照片被上传,大家的回复调调还是那样。


【炭治郎一手拿着托盘,一手拿着面包夹,带着头巾穿着围裙,背景是灶门家面包店】的照片被上传,不知为啥评论区的回复开始让人感觉牙根有点酸。


【炭治郎不小心打翻了一小包面粉,脸上哪哪都是,背景是面包店的后厨房内部】的照片被上传,不死川实弥把他拉黑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炭治郎运用长男属性哄迷路的孩子】的照片被上传,评论区被善逸“啊啊啊啊”刷了屏。


【炭治郎坐在对面,嘴里叼着薯条疑惑地看着镜头,背景是快餐店】的照片被上传......


雷:「够了!!!不要炭治郎了行不行!!!!」


义勇困惑,再次向炭治郎求救。


“义勇先生...我都不知道,您怎么只放我的照片?我虽然不介意,但大家应该是更想看看义勇先生您本人。”


今天的炭治郎也依旧在一本正经全然不自知地胡说八道。


“好吧。”


义勇开始琢磨自拍。然后在一次品尝炭治郎家新品面包时突发奇想,想自拍一张刚好也可以帮炭治郎家打打广告。


“啊!义勇先生您嘴角有糖粉......”没有注意到义勇在做什么的炭治郎下意识地拿起手帕去擦拭。


“咔嚓”


“啊......”义勇看着照片里意外被拍进去的炭治郎的手,犹豫要不要重新拍。


“我不介意的,只是手而已。”炭治郎有些歉意地摆摆手。


义勇见本人没意见,就发了,配字很简单就是新品面包的名字。


可谁曾想评论区直接,炸了。


所有人,对,这次是所有人,一起都在说些义勇听不懂的话:


炎:「身为老师!是需要遵纪守法的!」


义勇内心:我吃个面包招你惹你了?


音:「富冈真是越来越不华丽了,这是想酸我们吗?我已经有三个女票了哈哈哈哈!」


义勇内心:???面包也不酸啊???


花:「富冈老师......您这样会给学生带来困扰的。」


义勇内心:为啥??


虫:「我报警了!!」


义勇内心:为啥???!


雷:「我不要啊!!!炭治郎你不能在我结婚前把自己交给别人啊!!!!」


义勇内心:你脑子还好吗?


祢:「我要和左近次爷爷告状。」


义勇内心:我就啃了个面包!!


义勇自闭了。


最后只好删除这次上传的照片手机才得以平息。


“义勇先生,要不您就拍事物?人物都别拍?”炭治郎不靠谱讲座开始。


义勇觉得有道理,于是在晚上冲咖啡的时候,拍了自制的拿铁拉花,心想这下应该没有奇形怪状的留言了......


雷:「为什么你的咖啡杯和炭治郎的是情侣杯?!!!!!」


......吧。


义勇内心:杯子而已你至于吗?


其实也不怪善逸,经常和伊之助跑到炭治郎家的面包店做作业的他,是知道炭治郎平时喝水的杯子长什么样的。而义勇照片里的那个,是除了图案样子外,另一种配色。


原本这没啥可嚎的,一种东西商家卖多个颜色也是最常见的事,但关键是:炭治郎那个杯子上的图案,是炭治郎自制的极其魔幻到绝不可能有第二幅的图片,炭治郎还说就做了两个,另一个送人了,没说谁,现在答案就在眼前。


义勇一句「炭治郎送的」让评论区光荣再次被炸。


然后他心灰意冷了,有小情绪了,删号了,心想还是以后就给炭治郎分享好了,因为炭治郎永远不会有这些莫名其妙的回复。


不过当义勇翻开相册,看着一排又一排前阵子拍的炭治郎的照片时,思考了好一会,某个奇怪的开关就这么被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奇怪,义勇先生,为什么你的相册里都是我?”


【完】


评论 ( 21 )
热度 ( 58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酱面塔塔米线 | Powered by LOFTER